close

第一天

◆ 待產時就要提供寶寶的奶粉、濕紙巾、尿布、出院服至嬰兒室。(除了出院服外,其他都可以自費使用醫院的)

自然產寶寶在嬰兒室自費項目(含月子餐介紹) ▲點我看更多▲

新竹中國醫月子餐

◆ 減痛分娩麻醉藥效逐漸退去,整個人腰酸背痛。

◆ 自然產撕裂傷的灼熱感很不舒服,幾乎無法入眠。(我是到第二天才真正有睡到一點)

◆ 護理師測量血壓及體溫。

◆ 護理師檢查乳房狀況。

◆ 提供衛教單(擠乳正確手勢、產後注意事項及飲食禁忌等,重點整理如下)

1. 產後2-4小時需自行下床解小便,若無法解尿需通知護理人員。

2. 第一次下床請先坐於床邊5-10分鐘。

3. 多攝取蔬菜水果,產後2週內避免食用含酒及人蔘的食物。

4. 哺乳期間多補充湯水等液體,避免食用韭菜及麥芽類等食物。

5. 2-3小時更換衛生棉,每次大小便後,正確使用沖洗瓶,由前後沖洗。

6. 產後24小時可開始溫水坐浴,每天至少3-4次,可持續1個月。

◆ 第一次會詢問是否要親餵,之後要的話可先撥電話到嬰兒室,再到嬰兒室的哺乳室親餵寶寶。

第二天

◆ 早上醫生巡房。

◆ 護理師測量血壓及體溫,確認沒有發燒後,就將待產時埋在手上的針頭移除。

◆ 護理師檢查乳房狀況。

◆ 腳嚴重水腫,比孕期腫得還厲害,醫生建議我多吃肉,補充蛋白質。

生產後腳水腫

◆ 中午前告知病房狀況,詢問是否要轉為單人病房。

◆ 我是轉到單人病房後,比較放鬆,才產後第一次排便。

◆ 到嬰兒室看寶寶,因為產後第一天完全沒體力。嬰兒室開放時間:11:00-11:30及19:00-19:30

◆ 按摩乳房,練習擠出初乳(但我是到月子中心後,請泌乳師按摩後才終於擠出初乳)

◆ 新生兒篩檢自費項目確認(出院前會檢測及施打項目如下)

1. B型肝炎疫苗第一劑。

2. 每天監測黃疸指數。

3. 新生兒21項篩檢。

4. 新生兒基因篩檢。

第三天

◆ 早上醫生巡房。

◆ 護理師測量血壓及體溫。

◆ 練習擠出初乳。

◆ 到嬰兒室練習親餵。

◆ 自然產的不適感舒緩很多。

第四天

◆ 早上醫生巡房。

◆ 護理師測量血壓及體溫。

◆ 受不了去洗頭了,護理站有吹風機可以借。

◆ 繳費(媽媽及寶寶)、領出生證明,中午前辦理出院手續。

◆ 接寶寶前往月子中心。

待產包(只列出我們有用到的東西,從網路上看了很多待產包分享,但很多東西帶了也沒用到)

待產

◆ 媽媽手冊、夫妻身分證及影本(不然要跑去印喔)、健保卡、錢包、手機、手機充電線

◆ 產墊、沖洗瓶(也可以自費跟醫院買)

◆ 陪產枕頭及棉被

◆ 寶寶奶粉、尿布、濕紙巾(也可自費使用醫院的)

◆ 口罩、衛生紙、濕紙巾、垃圾袋、

◆ 牙刷、牙膏

◆ 餐具、保溫瓶(杯子)、菜瓜布、洗碗精

◆ 聯絡月子中心

自然產生產全紀錄 ▲點我看更多▲

 

住院(與待產重複的,就不於以下再次列出)

◆ 褲型衛生棉、束腹帶(自然產不需要)

◆ 護唇膏、護手霜、乳液、毛巾、衣架、髮圈、髮箍、拖鞋(也可以直接穿著拖鞋去生)

◆ A4文件夾、筆

◆ 出院服、寶寶出院服、襪子、外套、毛帽、圍巾

待產房及住院病房設備及價格 ▲點我看更多▲

 

懷孕後的身體變化(附圖每月肚子、每週體重及腰圍)▲點我看更多▲

其他資訊
• 住院日:2020.02.09-02.12

 

 

arrow
arrow

    別人家的平凡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