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琉元堂滴雞精升級版乳白色醇雞精華飲 (3)

今年1月,不小心得了流感(流感真的很痛苦!!!)病養好後,開始每天喝一包滴雞精,日常保健自己的身體。在喝到第3個月時,碰巧發現自己懷孕了!!!天大的好消息,讓我不再只是為了自己而喝,還要為了肚子裡的甯甯醬,補充更多的營養才行!

期間我喝了3款常溫滴雞精,分別是琉元堂醇雞精華飲、老協珍熬雞精、純煉原味滴雞精。

琉元堂 老協珍 純練 滴雞精 (1)

常溫滴雞精比一比|琉元堂醇雞精華飲、老協珍熬雞精、純煉原味滴雞精

琉元堂 老協珍 純練 滴雞精 評比

◆ 價格(官網禮盒價格)

琉元堂:1,150元/7入

老協珍:1,080元/7入

純煉:1,699元/15入

◆ 容量

琉元堂:55ml/包

老協珍:42ml/包

純煉:60ml/包

◆ 1m/元 CP值

琉元堂:2.98元/1m

老協珍:3.67元/1m

純煉:1.88元/1m

◆ 口味心得

琉元堂滴雞精

琉元堂:很像在喝雞湯,而且不油膩,如果害怕雞精味道的人,可以嘗試看看,真的就很像在喝一碗雞湯,無腥味,很香濃。滿好喝的。

老協珍滴雞精

老協珍:滿雞精的,但是不難喝,製作過程中有添加豬肉,相對味道稍微重一點,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嘗試看看。

純練滴雞精

純煉:也是比較偏向雞精的味道,但口味比老協珍還要淡一些,並不會太鹹或太油,也滿好喝的。

以上這3款,我都覺得沒有腥味,孕期喝的時候也沒有任何的不適感或想孕吐,主要還是看每個人的口感而定。

◆ 顏色

琉元堂滴雞精升級版乳白色醇雞精華飲 (10)

琉元堂:乳白色(↑跟其他市售的滴雞精很不一樣↑)

老協珍:琥珀色

純煉:琥珀色

◆ 使用雞隻

琉元堂:台灣產銷履歷的紅羽土雞(足齡16週+不打抗生素)

老協珍:上等老母雞(12個月)

純煉:全程不用藥的雞

◆ 工法

琉元堂:全雞24小時水熬煮+日本除氧殺菌技術

老協珍:8小時的蒸氣加熱+水合熬煮+高壓高溫滅菌

純煉:10小時古時的加熱原理,不加一滴水+高壓高溫滅菌

◆ 熱量(每100ml

琉元堂:27.2大卡

老協珍:35.2大卡

純煉:26大卡

◆ 支鏈胺基酸(每100ml

琉元堂:無標示

老協珍:721.2mg

純煉:無標示

◆ 蛋白質含量(每100ml

琉元堂:6.8公克

老協珍:8.8公克

純煉:6.5公克

◆ 鈉含量(每100ml

琉元堂:283毫克

老協珍:128毫克

純煉:61毫克

◆ 添加物

琉元堂:無標示

老協珍:豬腩排

純煉:無標示

◆ 保存方式

琉元堂:常溫保存18個月

老協珍:常溫保存18個月

純煉:常溫保存12個月

◆ 外包裝

琉元堂:耐熱至121℃

老協珍:日本知名製袋廠合作,專用四層不透光材質

純煉:升級鋁袋

◆ 安全標章

琉元堂:檢驗無塑化劑、防腐劑、抗生素、重金屬、賀爾蒙

老協珍:SGS檢驗合格,0膽固醇0脂肪,無抗生素、防腐劑、塑化劑、重金屬、芬普尼、動物用藥、味素

純煉:2019年世界食品大獎銀獎,SGS、ISO、HACCP認證

琉元堂 老協珍 純練 滴雞精

以上資料擷取至各滴雞精官方網站。

滴雞精升級版|琉元堂 乳白色 醇雞精華飲

琉元堂滴雞精升級版乳白色醇雞精華飲 (9)

琉元堂其實是新加坡80年的老字號中藥材商行品牌創辦人陳兆嘉是當地知名燕窩專家,供應燕窩及少數頂級藥材,並研發各種養生食補,以「輕鬆養生·健康人生」為品牌理念。

琉元堂滴雞精升級版乳白色醇雞精華飲 (2)

我覺得琉元堂醇雞精華飲跟其他市售的滴雞精最大的不同是顏色為乳白色,會讓人直接聯想到雞肉或膠原蛋白的顏色,就很原味實在的感覺,喝起來超級像雞湯的!!!就是那讓完全去油的雞湯,香濃無腥味,喝完嘴巴也不會油油的,而且很順口,聞起來的味道,也是很雞湯味,就像媽媽在廚房燉雞湯,時不時飄來雞香味,用電鍋加熱的時候我還一直吞口水,哈哈。

琉元堂滴雞精升級版乳白色醇雞精華飲 (11)

終於可以喝了~ 不知道大家懷孕的時候會不會也這樣?變得特別貪吃,尤其是我現在懷孕7個月,食慾正好,每天都想來一包琉元堂醇雞精華飲。話說我常常看一些媽媽社團,很多媽媽產檢的時候都會發現寶寶比預期週數還要小,就會上論壇請教怎麼養大寶寶,滿多人推薦喝滴雞精、酪梨牛奶、甘蔗汁、牛肉等,我當然看到這些訊息,也會想為還沒出生的甯甯醬補充營養,希望每次的產檢,甯甯醬都可以是標準值!!!

琉元堂滴雞精升級版乳白色醇雞精華飲 (1)

我目前還在上班,挺著一個肚子辦公,疲勞程度更加深,除了腰酸背痛是孕婦的常見疾病,還有半夜甯甯醬不睡覺的胎動,讓我晚上根本睡不好,常常帶著熊貓眼去上班。即便懷孕了,上班也要全力衝刺才行,所以我都會吃早餐時搭配琉元堂醇雞精華飲來喝!

琉元堂滴雞精升級版乳白色醇雞精華飲 (12)

有時候,媽媽當然會睡過頭......哈,來不及在家舒舒服服地享用早餐,幸好我在辦公室會放著幾包,用飲水機的熱水隔水加熱一下,插上吸管就能喝!

如果在辦公室也沒時間喝的時候,怎麼辦?只能中午午餐時間或晚餐時,把琉元堂醇雞精華飲加進去喝!(我每天一定要來一包,懷孕真的很需要補充營養)

琉元堂滴雞精升級版乳白色醇雞精華飲 (13)

現在雖然還不確定自己是會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如果是剖腹產......術後調養就很重要,在猶豫是否要多囤幾包琉元堂醇雞精華飲以便不時之需。

攜帶外出、存放都方便

市售的滴雞精比較常見的是冷凍及常溫兩種,我通常都是買常溫的琉元堂醇雞精華飲,因為比較方便,可以隨身攜帶就不會忘記要喝了!

琉元堂滴雞精升級版乳白色醇雞精華飲 (17)

而且我是個愛囤貨的人,家裡的冰箱冷凍庫根本放不下我的戰利品,這也是我偏好常溫低雞精的原因,無須冷凍冷藏,哈。像這樣隨便放到一個櫃子裡,就可以了!

琉元堂滴雞精升級版乳白色醇雞精華飲 (18)

而且琉元堂醇雞精華飲禮盒是拉開式設計,不像有些禮盒都是以貼貼紙的方式黏住開口,拆包裝的時候真的容易很多(尤其是很多長輩會希望孕婦不要拿剪刀等尖銳物品。如果送禮給孕媽咪或銀髮族時,這種拉開的設計,一定會讓人收禮的人覺得很貼心)

琉元堂滴雞精升級版乳白色醇雞精華飲 (16)

加熱方式超簡單

琉元堂醇雞精華飲還有一點我很喜歡 ,就是加熱方式超方便!

隔水加熱

連袋放入容器中→加入熱水泡3分鐘→撕開包裝就能飲用

電鍋加熱

撕開包裝倒入容器中→電鍋加熱5分鐘→就能飲用

是不是!真的很簡單,外出旅遊也不用擔心要喝很麻煩,只要有熱水就OK了!甚至外食的時候,加入湯湯水水裡也行!

新加坡琉元堂
• 官方網站:
www.lyt-birdsnest.com/ar1fe
• Facebook:www.facebook.com/lytbirdsnest
• 實體門市:
  朱崙門市:台北市中山區朱崙街54號
  榮總門市: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201號1樓「北榮廣場健康生活館」
  板橋亞東門市: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2段21號B1「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泰山輔大門市:新北市泰山區貴子路69號「義美健康好市」

本文為廠商試用品體驗文,屬個人感想分享,飲用狀況仍依個人觀感不同而定~

 

arrow
arrow

    別人家的平凡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