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6週超音波照

不孕症門診流程

第一次看診

◆ 經期第5天前往竹北中國醫掛不孕症門診,醫生說:基本上,一對夫妻在未避孕且正常的情況下,一年內無法懷孕,醫學上就歸類於不孕(當下其實很沒辦法接受自己不孕,看著診療單上寫著不孕症,也只能認命)

◆ 第一次看診,醫生會先照陰道超音波,看看子宮是否有異狀,並安排隔天進行輸卵管攝影檢查

◆ 當天也會安排先生至衛教室,告知精蟲檢查的流程及注意事項

第二次看診

◆ 進行輸卵管攝影,結束後前往門診看報告,確認是否有哪一邊的輸卵管堵塞

◆ 看完報告後,醫生會請您前往抽血,待下次月經來的第2-4天回診,看抽血及先生精子檢查報告

◆ 醫生會叮囑這個月依然可以嘗試自然受孕

第三次看診

◆ 於經期的第2-4天回診,針對抽血及精子報告,醫生會給予建議,並叮嚀可以吃哪些健康食品來補充身體缺乏的機能

◆ 會開立5天的排卵藥,早晨食用

第四次看診

◆ 依照醫生指定的時間回診(其實就是排卵期),並照陰道超音波看卵泡狀況

◆ 醫生建議搭配排卵試紙,確認排卵高峰期,進行同房

◆ 當天醫生會開立7天的雌性激素,早晚食用

◆  若這次仍無法受孕,請於下次月經的第2-4天再來報到

第五次看診

◆ 同第三次看診,開立5天排卵藥,早晨食用

◆ 這次我有告知醫生,搭配使用排卵試紙無法測到強陽,是否跟吃排卵藥有關?醫生是回答:可能跟我買的排卵試紙廠牌有關或是放太久等關係

第六次看診

◆ 依照醫生指定的時間回診(排卵期),並照陰道超音波看卵泡狀況

◆ 因為之前排卵試紙無法測到強陽,故醫生直接安排施打破卵針(剛好我的卵泡都已成熟)

◆ 晚上8點打了破卵針(建議打完後活動身體,不要立刻躺下),並於當天晚上10-12點(醫生指定時間)及隔天晚上同房

第七次看診

◆ 月經遲來,使用驗孕棒測到淺淺的兩條線,並至醫院抽血,確認懷孕

我怎麼知道自己懷孕了?初期懷孕症況 ▲點我看更多▲

輸卵管攝影檢查

◆ 子宮輸卵管攝影檢查有最適合的時間,請聽從醫生安排,我是月經來的第6天檢查

◆ 記得要帶衛生棉,因輸卵管檢查會伴隨陰道出血

◆ 當天需更衣換上手術服

◆ 躺在手術台上,雙腳屈膝,由醫生打入顯影劑並拍攝照片

◆ 整個過程約10分鐘結束

◆ 注入顯影劑的當下真的非常痛,會覺得下體整個很脹,但打完之後我只有微微的不舒服及疼痛,沒有像看網路大家分享的會一直痛一下(也許是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

◆ 輸卵管攝影後,會流血,血量就像第1-3天的月經量,隔天會越來越少,我是第三天後就沒有出血狀況了

◆ 照完輸卵管,就可以立刻去門診看報告,就會知道自己的兩側輸卵管是否都暢通

精子檢查流程

◆ 精蟲檢查要看哪一科?跟著太太看婦產科,醫生就會一起安排

◆ 先到衛教室,由衛教師告知檢查流程,並提供精液檢查蒐集盒

◆ 醫院安排精液受檢的當天皆可以將蒐集盒拿到醫院

◆ 精液需於排出人體後30分鐘內送達檢驗室

◆ 精蟲檢查報告大概一周後就可以看了

排卵試紙怎麼用

◆ 請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將排卵試紙的方式弄錯。在網路上,看到排卵試紙兩條線一樣深(稱為強陽),當天就是排卵日,最佳的受孕時間為排卵日前48小時,後24小時。而精子可以在女性體內停留3天,所以我們都誤會強陽後就代表機率低,直到看了醫生......

◆ 醫生告知正確的排卵方式,是每天同一時間測試排卵試紙,出現兩條線一樣深後的「隔天」就是最佳受孕日!

◆ 懷孕那次的排卵試紙變化如下圖:

排卵試紙變化破卵針排卵狀況戴洛排卵試紙

更多排卵試紙實際使用 ▲點我看更多▲

破卵針

◆ 排卵期前往門診由醫生照陰道超音波,確認卵泡大小

◆ 當天我的卵泡約2cm以上,已達標準,立刻安排施打破卵針

成熟的卵泡

◆ 施打破卵針的位置在肚臍下方,我是覺得一點都不痛,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 施打完後,於醫生指定時間內同房(我是晚上8點多打,建議當天晚上10-12點及隔天同房)

不孕症費用、輸卵管攝影費用、精蟲檢查費用、排卵藥價格、破卵針費用|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 每次晚上門診掛號費:180元

◆ 第一次不孕症檢查費用(女性):1,660元

◆ 輸卵管攝影費用+不孕症抽血檢查費用(女性):2,380元

◆ 精液檢查費用:1,380元

◆ 排卵藥費用:健保補助,180元

◆ 雌性激素費用:健保補助,180元

◆ 破卵針費用:1,504元

◆ 懷孕抽血檢查費用:健保補助,180元

 

以上為個人2020年不孕症門診經驗分享,無任何網路醫療之行為唷!

 

arrow
arrow

    別人家的平凡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