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孕棉

我其實不是一個很認真備孕的媽媽,但還是有為了懷孕做了一些改變

雖然不足為道,但還是可以簡單紀錄分享,那些備孕的日子

好孕棉用法別搞錯!

身邊好友陸續懷孕,也送了我好孕棉,陸陸續續也收到4個孕婦的好孕棉

第一次收到時,朋友拿了剩下的一大包給我

天真的我以為,要用完好孕就會來(那時候並沒有查資料)

直到有一天,朋友問「有沒有好消息」「好孕棉用完了阿」朋友帶著滿臉問號

才告訴我,好孕棉是一個放枕頭、一個放包包、一個月經來第一天使用

好孕棉用法

我恍然大悟說「那為什麼要給我一大包?」原來有一說是,你可以將好孕棉放在任何一個有機會夫妻同房的地方,「所以想說你可以散落在你家阿」

朋友的用心良苦,我卻化為烏有,所幸朋友還有剩,再給了我一些放在重要的位置。

之後陸續收到其他朋友的好孕棉,最常會把剩餘的驗孕棒及排卵試紙一起贈與,滿滿的感謝~

想懷孕我吃了什麼?

◆ 中藥:去看了中醫,想說吃中藥調身體,也吃了3個多月(我看的中醫不會針對受孕開處方,而是以調理身體機能為主),會叮嚀你每天都要測量基礎體溫,幫你把脈,但後來我得了流感,就再也沒去,改看西醫。看西醫不到2個月我就懷孕了! ▲點我看更多▲

◆ 滴雞精:是因為得了流感,想增強抵抗力才開始喝滴雞精,後來才聽說對備孕或懷孕中的婦女滿加分的

◆ 保健食品:主要是吃維他命D及葉酸,這是我看過西醫後,醫生針對我的身體狀況給予的建議;先生的話,主要是吃鋅

◆ 多吃海鮮:為了先生需要多吃

◆ 每天早上一杯豆漿

◆ 家裡冰箱牛奶不能少

◆ 喝豆漿及牛奶等飲品時,我都會加入薑粉,因為我的體質偏寒,想讓身體暖和點

熱敷子宮助孕、泡腳暖身體、瑜珈

◆ 每天上班坐在辦公室裡,就會拿熱敷袋熱敷子宮,每次15-30分鐘,一天多次,做為子宮的日常保養(我通常受孕期就會停止熱敷,因為有看到一些資料指出,熱對於精子品質及活動力會有影響,而懷孕也不建議熱敷子宮,所以保險一點,我都是月經來的第一天開始熱敷到預估的排卵期)

◆ 洗澡時,我都會坐著洗頭,拿出臉盆裝溫熱水,把腳放進去,邊洗頭邊泡腳省時間

◆ 除了靜態熱敷外,我也做動態運動,每周上2小時的瑜珈課,讓自己的筋骨保持舒暢

以上是我個人的備孕經驗,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別人家的平凡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