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胎兒超音波照24週

懷孕13-14週

◆ 子癲前症檢查,檢查過程以抽血及超音波為主。 

更多自費產檢的費用 ▲點我看更多▲

◆ 整理衣服。基本上不是鬆緊褲裙、洋裝、吊帶系列及寬鬆上衣,穿起來都會有點緊不太舒服。

整個懷孕過程的身材變化 ▲點我看更多▲

◆ 購買孕婦內衣及較大尺碼的內褲。

◆ 掉髮。

◆ 嚴重頭痛開始。

◆ 開始便秘。

懷孕15-16週

◆ 子宮左右兩側下腹拉扯感頻繁。

◆ 便秘更嚴重,持續一週至少半小時才能排便。

◆ 例行產檢,看子癲前症及NIPT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報告。

◆ 身體突然變輕盈了。

懷孕17-18週

◆ 拉肚子,之後排便開始比較順暢,也沒有便秘。

◆ 舌頭突然嚴重發黑,讓我好緊張,後來才發現原來吃鐵劑會使舌頭發黑(我是吃鐵錠,會含在舌頭讓它融化),整個虛驚一場,所以以後吃鐵,稍微咬一下就吞進去(我不太敢吞藥丸),而且鐵錠咬碎後都會有一個味道,不是很好吃,我都一吃完鐵錠,在味道還沒散出來前,立刻吃有維他命C的水果,一方面為了蓋住味道,另一方面查一些資料顯示維他命C有助於鐵的吸收。

◆ 開始每晚按摩+睡前伸展,每天的劇烈頭痛獲得緩解。

懷孕19-20週

◆ 感覺到胎動。(之前曾經疑惑自己,閉氣後為什麼肚子還是一直有起伏,以為是胎動,結果那根本是自己的心跳,所以媽媽們雖然很想趕快感受到胎動,但也別像我一樣把自己的心跳誤會成胎動)

◆ 例行產檢。

◆ 詢問醫生頭痛的事情,醫生是說有可能是天氣轉變(秋天)造成,若持續劇痛,建議可以轉去神經科檢查。

◆ 施打流感疫苗,孕婦是公費補助(鑑識警官則有自費施打,畢竟他得流感,作為太太的很難不被傳染,不如一起防範)

◆ 基本上之前的褲子都無法穿了,全都要新添購孕婦褲。

◆ 預約孕婦寫真。

新竹3間孕婦寫真比較 ▲點我看更多▲

慕plus影像空間實際拍攝分享  ▲點這裡看更多▲

懷孕21-22週

◆ 胸部黑色素沉澱。

◆ 高層次超音波。(過程中有滿多小插曲的:(1)醫生跑去接生40分鐘;(2)醫生說:為什麼他(寶寶)一直用手拉腳不願意放開,於是醫生一直晃動我的肚子;(3)醫生說:可以不要一直動嗎?(甯甯醬在媽媽的肚子裡真的很好動)

◆ 確認是女寶。

◆ 胎盤過低(低於2公分),可能要剖腹產,生產容易出血,有出血需要安胎,但因為才22週,有可能會持續往上推到正常距離,32週前追蹤觀察,32週後若狀況持續為改善,則有可能被診斷成前置胎盤。

◆ 肚子常常硬硬的。

懷孕23-24週

◆ 洗牙(健保有補助孕媽咪每三個月免費洗牙一次 )。

◆ 腳開始水腫。

◆ 早晨起床及半夜腳容易抽筋。

◆ 例行產檢。

懷孕25-26週

◆ 妊娠糖尿病篩檢(喝糖水),檢查過程:先抽血,3次抽血未完成前不得喝水,第一次空腹抽血→5分鐘內喝下7.5瓶20cc的葡萄糖溶液(剩下的0.5瓶護理師說爸爸可以喝喝看XD)→1小時後抽第2次血→再隔1小時抽第3次血。(其實我覺得沒有很可怕,就跟平常有在喝有糖飲料一樣,只是比較甜,也不會想吐)

◆ 肚子越來越大,呼吸不順且會心悸。

懷孕日記|27到38週 ▲點我看更多▲

懷孕後的身體變化(附圖每月肚子、每週體重及腰圍)▲點我看更多▲

 

 

arrow
arrow

    別人家的平凡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